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广东科技报:汪懋华院士展望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方向 信息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7-01-10 10:53:40      作者:记者  刘雷  通讯员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16年11月25日

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6-11/25/content_7_1.htm

本报讯(记者 刘雷 通讯员 郭小娜)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工程学家汪懋华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前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展望未来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方向。该校校长骆少明出席。

现在正处于“十三五”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汪懋华指出,目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要实现“四化”同步发展,农业是短腿,农村是短板。要加快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关键在于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需要增强农产品安全保障能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提高农业技术装备和信息化水平。

随着《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等一系列文件的发布,大力增强信息化发展能力,着力提升经济信息化水平,不断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等举措显得尤为重要。“要把信息化作为农业现代化的制高点,推动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在农业生产经营中的应用。”汪懋华总结了信息科技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借助“互联网+”将带给“三农”新未来,将赋予传统农业、落后农村、弱势农民奔向现代化征途的新契机。

由于信息技术革命驱动农业生产经营信息化发展,精细农业的应用得以实践并拓展。汪懋华介绍了信息科技技术在我国精细农业应用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他对比美国和英国的精细农业实践程度,指出我国的农业信息化虽然发展迅猛,但仍处于初级阶段,寄望同学们将来能为加快农业信息化作出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杂志:寻找乡村治理的“理想国 下一条:广东科技报: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受聘仲恺客座教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