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生工作党委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 “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0:27:45   学工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尹彩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根基,3月21日下午,学生工作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国家版本馆坐落于广州市从化区,依山傍水,简约大气。走近广州国家版本馆,一幅带有岭南印记的水墨画卷在眼前徐徐舒展。主楼“文沁阁”前,古树格木、池中墨砚、亭中卷轴,笔墨纸砚的意象浑然一体。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大家参观了“互鉴千年 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馆,该展馆以时间为经、版本为纬,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各个历史时期留存至今的典籍、绘画、照片等版本,呈现波澜壮阔的文明交流互鉴史,彰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伟大倡议的历史底蕴和宏伟前景。接着参观了“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概览”展馆,该展馆以中华版本形态嬗递之序,从版本源流、材质更新、技术进步等角度出发,展示中华版本的演变历史,彰显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参观了“红色印记 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展馆,该展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脉络为线索,通过红色版本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

展馆利用多媒体和物联网技术提供沉浸式、情景式的藏品信息展示,数字展馆让版本“活化”起来的生动呈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党员们沉浸在讲解员的解说中,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神静听,深刻感悟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深度领略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结合所思所感和参观所见所闻进行了交流。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严丽纯说,走进广州国家版本馆,我体会到了书籍的魅力和价值,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与文明演进。通过展厅中大量的图书、期刊、报纸等出版物,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感受到版本背后独特的故事和价值。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将始终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本职工作,在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

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版本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见证了历史前进的步伐,是中华民族的文明脉络、智慧结晶和精神基石。希望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全面了解版本在见证文明、传承文化、赓续文脉方面的重要意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藏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调研交流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