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来我校作学生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1:00   学生处   作者:综合科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0月16下午,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建榕教授在我校白云校区就业服务大厅412开展《坚守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的学生工作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讲座。海珠校区学生工作干部在教学楼401精品课室全程观看直播。

图为白云校区讲座开展现场

讲座中,黄建榕教授从学生工作的本位出发,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与当下全面复工、复产、复学的态势,为大家细致剖析了在学生工作中保持政治性、坚守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的必要性。随后,黄教授结合当代社会特征、大学生思想特点和心理特征,并通过大量事例的分享,为全体人员讲述了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原则与处理方法,即要“聚焦大问题、切准真问题、关注新问题、抓牢小问题”。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受益匪浅。

图为海珠校区讲座直播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为讲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黄教授的讲座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理论实践经验,希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能学有所获,在工作中不断增长本领,绷紧对危机的防范之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争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升国旗仪式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校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