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 12:08:57      作者: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10月13号下午2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白云校区D栋607室,集中开展了入党启蒙、疫情防控及安全、校纪校规及学分学籍管理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尹汉萍副书记,教学秘书周静老师,辅导员蔡晓力、熊雪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熊雪老师主持。

蔡晓力老师从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及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三个方面为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希望同学们对党要有正确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周静老师从入学与注册的注意事项、教材征订与领取、学习年限的要求、考勤与考试纪律、缓考与重修等九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学校的学籍学分管理规定,并强调学籍管理的重要性。

熊雪老师对《学生手册》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遵守《学生手册》的重要性,重点辅导了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奖学金评定、学生资助等方面内容。并要求同学们会后认真全面的学习,对学校规章制度有深入细致的了解,更好地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自律意识。

尹汉萍副书记为同学们做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她讲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抗疫”的伟大胜利,是新时代伟大中国实践的精神体现,也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尹副书记还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及心理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同学们对学校环境不熟、防范能力不强等特点,告诫大家要特别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并辅以具体案例分析,强化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认识。她还强调了心理安全问题,大学生活相较于高中在学习方法、生活方式和管理模式上的变化可能会对大家的心理健康和情绪状况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要学会正确地把控心理和疏导情绪,如果在心理方面遇到问题无法自我调节时,一定要及时与学院老师或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进行交流,共同寻找解决方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后第一次班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