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会议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6 18:35:26      作者:张弦   图片:江晗菁   发稿排行榜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精神,引导2020级新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10月14日晚上,自动化学院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生专业教育会议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参会人员有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周、院长王克强、党总支副书记黄毅、副院长蔡肯、自动化系副主任刘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副主任程丽、机器工程系副主任林钦永和欧智贵、教务员侯锦琴老师、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周主持。

大会伊始,由刘新周书记上台发言:首先,刘新周书记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提醒新生们把握时光,立足新起点、明确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实现新成就。其次,刘书记希望大家敢于做有判断力的大学生,在是非面前要有自己理性独立的判断,能够明辨是非、坚守价值、知晓善恶。再次,刘书记希望大家争做有创新力的大学生,利用辩证互补的东方智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达到思想创新、思维方式创新。最后,刘书记希望大家要做有行动力的大学生,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

紧接着,王克强院长上台发言,介绍自动化学院专业概况,回顾发展历程,展望发展前景,最后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们能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要善于通过便捷的网络资源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二是改变生活方式,养成自立、自强、自律的生活习惯;三是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不言放弃,朝着目标不断奋进。

随后是由教务员侯锦琴老师上台发言,为新生介绍教务系统、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讲解学生手册等相关内容。

会议最后一项是由各位系主任分地点为新生介绍专业情况,通过详细说明专业发展现状、培养方案及学习技巧以帮助新生认识专业基本情况和树立学习目标。

至此,自动化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会议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点滴关怀,情暖心扉——自动化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新生宿舍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护航青春 助力圆梦”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