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14:17:26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宣扬五四精神,提高团员思想觉悟,激发团员的爱国热情,外国语学院团委于5月22日晚上6点半在D栋210举行以“一代长征一代人,拼搏奋斗正青春”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邓永权、外国语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陈凤苓、团委第二副书记冯淑仪、岑乐妍,校团委组织部代表以及其他学院的组织部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为18级外国语学院全体团员。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曾伟婷、任梓奡主持本次团课。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后,邓永权老师为团员授课。课程分为4个环节:“五四青年节的历史背景”、“一代长征一代人”历史榜样、“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当代楷模以及“知识竞答”。在第一个环节中,邓老师带领团员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加深团员对“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理解。邓老师指出,五四精神对当代青年的伟大意义,就在于鼓励青年继续以民主科学的方式,解放思想,振兴中华;当代青年应通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第二个环节里,邓老师通过讲述两弹一星功勋—邓稼先先生的事迹,向团员更进一步阐述爱国情怀对人生的导向作用。紧接着邓老师分别介绍新时代新青年模范,李云杰、唐文涛、刘诗薇等人,讲述他们如何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邓老师希望团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将人生规划与爱国结合起来,做到理性爱国,摒弃以爱国为幌子的违法犯罪行为,少说多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借此,邓老师提出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以及毕业班的三支一扶均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最后,在知识竞赛环节中,共有6道题目,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进来。

所谓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代你负重前行。此次团课赞颂革命先辈们为祖国作出的伟大贡献,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至此,本次以“一代长征一代人,拼搏奋斗正青春”为主题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不忘初心,秉承前行——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