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5:05:25      作者:张永燊 卢丹蓉 文慈茵 高霏   图片:莫冰静 林源科 梁灿杰   发稿排行榜 

5月15、16日,城乡建设学院2019年给排水、土木、城规三个专业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分别在D栋407、508、509教室顺利召开。各专业考取研究生的2015级师兄师姐们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该院刘小海、龚妃良老师、给排水专业负责人林冲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2017、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也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龚妃良老师宣读了学院任命的16、17级各专业考研备考召集人名单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身考研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考研的定位和目标,不要盲目跟风报考同一所学校。同时,龚妃良老师希望考研备考的同学不断强化自己考研的动力,与其他考研备考的同学相互激励、相互促进。接着,刘小海老师也作了发言。他表示,我院2019届毕业生中,共计39人被录取为研究生或公务员,再次刷新了学院记录,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师生。他鼓励2016级同学继续传承、发扬我院每届40%以上同学考研考公的优良传统,通过备考学习,将我院良好学风再推向新台阶。随后,16、17级各专业考研备考召集人依次发言,他们对当下各自专业考研形势、考研调剂生以及考研人数变化趋势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讲述自己对考研的见解、考研的准备计划以及对考研决心。同时,也宣读了各自负责的专业考研备考纪律,并与同学们约法三章。

接着,被录取为2019级研究生的师兄师姐们一一上台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以及相关的备考方法。其中,被广东工业大学录取的吴佩庭师姐表示,考研之前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首先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考研,随后要了解研究生三年里要做的事情并且要形成自己的观点,最重要的是要静下心来备考。她讲到,一是学校的选择要看自身的兴趣与今后地区的发展;二是合理分配复习时间,尽早进入复习状态;三是英语、政治的背诵要抓紧,直到考前一刻也不要放弃。

被深圳大学录取的林映芝,他从计划制定以及快题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提供了建议。在快题方面,大家不要太相信各大机构的老师,要有开放的眼光,形成自己的思维,这样思想才不会被固化。在计划的制定方面,林映芝同学希望大家能记住一句话“量变产生质变”。有一个好的复习计划才能有一个好的复习效率,不要把每分每秒都安排得死死的,要让自己的复习时间有一定的弹性。

被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录取的陈康琪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在校外报培训班的相关经验以及跨专业报考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她告诉同学们,确定要报考的学校之后,要多上学校官网了解情况,特别要注意新添加的书目,很有可能就是下一年考查的重点。跨专业考研很考验一个人的自觉性,她建议有条件的同学,最好都去报班,认识该专业的师兄师姐,多跟他们聊聊天,了解该专业的情况。

被广州大学录取的黄杰涛讲到,考研首先要思考三个问题,“为什么选择考研”、“考研选择哪个学校”、“考研选择学硕还是专硕”。随后,黄杰涛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攻略,对于数学,他建议要根据自身的能力去选择考数学二还是数学一,在做好整个科目复习的总体规划后要多做题;对于英语,他讲到英语最重要的就是语感,暑假的时候可以多背背单词和作文,刷真题。对于政治,他认为政治时事在每日更新的情况下,可以稍微把政治放在后期复习。对于结构力学,他觉得如果做的题多了,在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机会是很大的。同时,黄杰涛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量力而行,不要想着被调剂;做好充足的备考工作,要全身心的投入复习中;复习进度要心中有数,每个学科不要买太多的资料,一本多翻几次效果更好;要保持充足的运动量和睡眠时间,身体素质和知识量要一同提高。

被广州大学录取的何芷晴分享经验时说到,决定了考研就不要半途而废,考得好的都是坚持到最后的。坚持下去很重要,关于数学方面学习方法最好是边看视频边做笔记直到熟练于心,前期多做题,后期多看笔记和背公式,英语主要是利用零碎时间背单词加刷题,政治学科则需要重点关注时事和看视频,专业科目成绩占比较大,要把整本书认真看完背熟。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就考研相关问题提出了心中的疑问,并得到师兄师姐们毫无保留、耐心解答。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2016级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低年级同学指引了方向,明确了学习目标,鼓足了劲头,增强了考研信心,同学们对考研中存在的问题,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等方面都有了全新收获,同时也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强军奋进七十载,青年领航新征程——管理学院举办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审议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设置说明书》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