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审议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设置说明书》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11:26:20      作者:人事处 吴璐媛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推进学校岗位聘任工作,5月17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审议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设置说明书》的会议。广州大学林清才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鲍鸿教授等两位校外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斌、副校长朱立学等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工作小组成员及其他设置专业技术岗位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何斌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唐明勇介绍了学校设置的各部门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情况及学校相关政策文件。岗位聘任是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管理单位设置与聘任辅系列专业技术岗有利于发挥和激发专业技术人才的活力,回归专业技术岗位本色,同时扩大了二级部门的自主用人权限,拓宽了教职工的晋升通道,但用人单位应制定好本部门专业技术岗位的聘用条件、年度考核目标及聘期任务。

林清才逐一点评各部门说明书的不足与优点,并提出几个共性问题。一是用人单位在制定《岗位设置说明书》时部分概念不清晰;二是各部门应在吃透学校文件精神的情况下制定本部门的聘任方案;三是要规范岗位聘任的议事规则;四是应区分并量化年度考核指标与聘期考核指标。

鲍鸿提出,在设置专业技术岗位时,一是要按需设岗,考虑岗位的科学性、稳定性与长期性。二是在《岗位设置说明书》中,岗位名称、聘用条件、业绩条件及工作职责应具体明确,可量化。三是要平衡不同部门同类岗位的考核标准和不同类型的同级岗位的考核标准。四是岗位设置要有特色,岗位职责要与学校、国家现行法规相统一。

最后,朱立学对两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学校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的设置提出三点建议。一、希望人尽其才,择优上岗。二、各部门要明确聘任考核指标及工作任务。三是要发挥各部门专技岗位的作用,制定公平合理的上岗条件。何斌表示,岗位设置与聘用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感谢两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各部门要吸收学校聘任文件精神,修改完善《岗位设置说明书》,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做好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城乡建设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