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何生根教授谈研究生如何走好求学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15 08:59:15      作者:研究生处 赵向华   图片:农业与生物学院 李红梅   发稿排行榜 

5月9日下午,研究生“导师论坛”第18讲在海珠校区教学楼B501室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何生根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求学之路如何走?——兼谈科研论文发表”的讲座,研究生处副处长肖文清主持,我校在读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及我校部分研究生导师、外单位部分研究生共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何教授首先从自己培养的两名已毕业硕士在攻读博士或做博士后的继续深造期间,相继在国际著名刊物《Nature Plants》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谈起,引出“研究生如何走好自己的求学之路和未来的人生之路”的话题;然后结合自己读研、指导研究生的经历和思考,分享了读研对人生的重要影响、仲园研究生“求学之路”的“走法”、读研期间论文撰写和发表等方面的一些感悟和切身体会;最后,何教授以“步不停步,行已远行还远行;足未满足,处于高处寻高处”勉励同学们既放眼远望又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仲园求学之路,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何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语言生动、幽默,精彩纷呈,让在座的师生深受启迪,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很多同学表示,听了何教授讲座,更加明确了读研的价值,也更坚定了自己好好利用读研这一人生的重要阶段让自己蜕变、跃上人生新台阶的信心和意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激荡青春 凝聚力量 奋勇前行——计算科学学院举行第三届定向越野大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工作研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