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轻工食品学院第八届仲园食品文化节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18:21:31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蔡宜 冯小琴 余钰滢 王泽锴   图片:轻工食品学院   发稿排行榜 

5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轻工食品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仲园食品文化节在白云校区新饭堂三楼顺利举行。该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老师、学生和教工家属共300多人参加。

首先,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向精心筹备本次文化节的所有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校近200支队伍报名参加,最终有40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包括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12支外院队伍。从4月份开始,学院围绕本届文化节举办了食品文化知识竞赛、食品手抄报比赛、食品营养与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举办食品文化节,更好地促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增强专业兴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学院啦啦队带来精彩的开场舞后,主持人正式宣布第八届仲园食品文化节开始。

当天的“夏日冷饮特调大赛”是本届食品文化节的重头戏。按照比赛规定,各参赛队伍须在40分钟的时间里,利用自备的水果、冰块、雪碧等食品现场制作三杯具有创意的特调冷饮。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展示该院的专业特色,现场还设有发酵食品兴趣小组、食品添加剂小组、食品感官评价小组、烘焙与果蔬加工兴趣小组研发的产品的摊位。其中,发酵食品兴趣小组制作了仲恺酸奶,各种鲜香可口的果酒和玫瑰奶冻。食品添加剂兴趣小组和食品感官评价兴趣小组制作了各种饼干、甜点和糕点,烘焙与果蔬加工兴趣小组则以金柚幼果为主题制作了石斛花柚子酒、柚子果胶糖、柚子纤维饼、柚子泡腾片等系列产品。

经过评选,“泫雅后援”队夺得本次“夏日冷饮特调大赛”一等奖, “两只老虎”队、“绵绵冰”队和“捞全世界”队获得二等奖,“娃哈哈”队、“芒果必胜”队等6支队伍则获得三等奖。

最后,刘巧瑜老师为本次大赛作精彩点评。

她指出,本次大赛学生参与度高,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不少团队的作品很有创意,无论在外观造型还是口感上都做得特别棒,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对食品专业的认识,增强专业兴趣,扎实学好专业知识。

除“夏日冷饮特调大赛”以外,食品手抄报比赛也是本届食品文化节的重要一部分。食品手抄报比赛以“忆传统,同动手,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为主题。经过初赛,全校共有15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经过线上线下投票,“种豆队”以最高票数夺得一等奖,“牛好队”和“VIP说得对队”获得二等奖,“哈哈哈”队、“Pick张远队”、“哈德门靠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仲园食品文化节是该院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的一个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每年,该院都会根据不同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毕业指导及政策宣讲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