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增强忧患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计算科学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7 14:11:05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图片:计算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2019年4月15日是第4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加强学生忧患意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观念,当天下午计算科学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坚、辅导员张素雅老师,以及大一全体同学。

刘伟坚书记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安全。刘书记说到,从宏观方面,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总体安全观,要有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从微观方面,也要注意个人安全,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刘书记具体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管理、中国国家安全中长期发展趋势两个方面帮助学生了解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他指出当前科技发展迅猛,但核心技术安全与信息安全形势严峻,国际环境总体稳定,但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社会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也存在些许问题,需要广大青年学生学好本领,为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我们需要做什么呢?辅导员张素雅老师给我们介绍: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自觉维护国家的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等;三是要传播主流意识形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四是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最后,刘书记强调面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新形势,我们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加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守土有责,希望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履行好维护好国家安全的义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征兵宣传动员暨任务部署大会 下一条: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陈鸿雁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