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14:37:3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刘伟翰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4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D2阶梯教室召开创新创业分享会,分享会特意邀请能源2003级校友刘泽贵师兄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兰应飞老师出席,2015级、2016级共200余名学生参加分享会。

刘泽贵校友就职大金集团十余年,目前担任集团中国分公司技术部课长一职。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回忆了从公司文员成长为技术部主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从未入职场前的意气风发,到真正进入职场的仿徨,再到最后重新定位自己,调整心态的心路历程。他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时光,珍惜在学校里与老师、同学们共同学习的宝贵机会;要不断提高自我学习的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竞争形态;在工作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积极的生活工作心态、多向周围的人学习,创业道路上不仅需要专业知识更需要的是为人处世的哲学。

会议过程中,刘泽贵师兄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游戏,通过游戏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关于人际沟通、信息理解、职场适应的工作经验。

在分享会结束后,刘泽贵校友与具有创新创业经历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如何精准定位求职等问题向师兄请教并讨论。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代表学院向刘泽贵校友颁发了证书,聘请其担任我院学生“校外指导教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充实生活,提升能力”——自动化学院举行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第十五届仲园英语演讲经贸学院初赛举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