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城乡建设学院召开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16:10:37   城乡建设学院   作者:城建学院 高霏   图片:陈少青   发稿排行榜 

3月25日中午,城乡建设学院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大会于杨钊杨勋楼202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辅导员龚妃良,各班安全信息员、班长共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我院安全工作,并阐述设立班级安全信息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希望各班安全信息员作为班级安全工作的监督员、检查员和汇报员,要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校园的理念,加强对班级安全工作监督力度、形成有效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将学院安全工作抓好抓实。

269E7

首先,辅导员龚妃良发言,讲述了设立安全信息员的目的和以及相关的管理机制。他提到,设立安全信息员的目的是协助学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创建平安和谐班级。其次,他表示安全信息员的挑选应该要有一定的沟通能力、观察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要优先在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筛选。他还就安全信息员的具体职责和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从人身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教育培训。

接着韦松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安全信息是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助手和参谋,而安全信息员作为其中的载体尤为重要。作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安全信息员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职责,履行使命。他希望各安全信息员勇于承担职责,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认清隐患,警惕危险。他通过鲜活案例,从国家安全、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四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危险就在身边,时刻警惕身边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安全信息员要有带头意识,及时向学院管理层反馈本班同学身边的安全隐患;三是坚持不懈,使命光荣。他强调,校园安全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召开这次培训会议是非常必要的,各信息安全员要认识到自身的重要意义,让各信息员在学院的安全工作中发光发热。

3E48E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安全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引导和鼓励班级安全员积极参与到学生安全管理中来,希望班级安全信息员承担起这份重要职责,为同学们守驾护航,为身边的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使同学们的安全得到多一份保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财会专业学生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下一条:雷锋精神历久弥新——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