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举行校企党支部结队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09:12:18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3月20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301室开展了以“校企党支部结队,共建园艺园林专业职业发展”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党员、人力资源总监熊静女士。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卢昱静老师,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熊静女士用2018年关键词“焦虑”开启了本次讲座。她表示,许多应届生为能否成功进入职场而感到焦虑,因此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尤为重要。首先,她认为制定职业规划最重要的是进行自我反思,其中包含自我分析、环境分析、关键成就因素分析和关键问题分析四个部分。谈及自我分析,她认为自我分析需要对自己个人、家庭、事业进行全面的分析;而对于关键成就因素分析,她则提出“人脉、金脉、知脉”三个要点。

其次,她表示大一至大三的学生也需要开始为以后寻找工作做准备,比如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擅长的领域等。最后,她指出了迈入职场的三个关键点:行业前景、职业规划、企业平台,应届生应当密切关注人际关系、学习机遇及视野开阔等的综合发展,此外她还为我们分享了许多工作中的小插曲,使现场的学生更加直观清楚地了解到职场中需要注意的各细节要点。

讲座到达尾声,卢昱静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清楚地规划好人生,做好职业专业发展,学生们在以后的工作回顾中才不会因自己虚度光阴而后悔,这也是此次讲座的意义所在。同时,她期待在场的学生党员作为园艺园林学院的先进代表,应该把这堂课的所学所想分享给更多同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带动学院发展。

本次校企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讲座,给学生的职业发展指引了方向,让学生对自己专业职业发展有明确的定位,同时也使得大一至大三的学生对本专业的职业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作更充足的准备。通过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企业优秀党员分享专业职业经历,激励学生党员明确职业目标,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音符飘扬,青春激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K歌大赛初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