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赴广州市地方志新馆和永庆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1 20:41:38      作者:外国语学院 陈凤苓   图片:外国语学院   发稿排行榜 

2018年12月29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一行50余人赴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地方志新馆和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广州市地方志新馆序厅、千年地情六大展区(城“千年羊城 南国明珠”、商“海丝大港 商都传奇”、政“革命策源 改革先行”、人“人才汇聚 百业兴旺”、水“云山珠水 花城绿洲”、文“文化名城 荟萃风华”)、“区情纵览”、“珠三角泛珠三角视窗”,先后体验了英雄广州故事屋、区情数字沙盘等特色展项,对采用高科技手段、通过人机互动以及答题闯关等形式的展览设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高度赞扬地方志新馆展示手段、展项内容等方面的创举,充分体现了广府文化内涵及千年发展轨迹。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既了解到广州2000多年文化和历史的发展轨迹,又感受到当今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及在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各城市互动发展的重要辐射影响力。更深刻了解到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的视窗、是近代民主革命策源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地。

参观完广州市地方志新馆后,大家接着参观了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在永庆坊,师生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穿行在岭南园林建筑中感受浓郁的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一致认为既加深了对广州历史文化的了解,更升华了对广州传统文化的感情。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也激发出大家为传承广州文化,为推动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而应做出一份贡献的热情。

外国语学院

2018年12月29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寒假实践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