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大讲堂:再生能源策略与产业调整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1 12:46:56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经贸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能源策略与产业关系的了解,如何将研究成果为政府作决策提供建议,12月6日下午,曾任长庚大学副教务长、企业所所长的张锦特教授莅临D栋综合教学楼610室举办了主题为“台湾再生能源策略与产业调整”的讲座。讲座主办方是经贸学院、农林经济管理重点学科团队和现代农产品流通科技创新团队,出席讲座的有促成此次讲座的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翟橙老师及经贸学院傅晓副院长、相关老师和学生。

首先,张锦特教授简短地介绍了自己和台湾长庚大学的概况以及学术氛围。然后,张教授从台湾地区的产业发展变化着手分析,阐述了根据能源的利用与消耗,对现代产业进行调整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讲座过程中分别对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生物发电等五种能源深入分析,并在其中用具体事例加以论证,重点提到环保理念问题,由此引入台湾地区对产业进行的调整。通过2014年以来每五年各种能源及产业变化的数据表,对于产业具体的调整方案,更是提到“依据环保与否决定产业的调整”。最后张锦特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该课题研究所得出的能源政策。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相关疑问,张教授幽默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本次讲座积极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同学们了解到能源策略与产业调整密切的联系,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的正能量。鼓励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后人留下一个青山绿水的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农业生物学院到深圳基因组研究单位洽谈合作 下一条:第十届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