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 新青春 新征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8-12-09 19:16:4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张柏杨 、张泽钜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机电工程学院于12月6日在白云校区D栋210阶梯教室开展“新时代,新青春,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兰应飞老师,校团委学生组织代表李学忠、黄钰烨等出席本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各班200余名团员参加团课,团课活动由刘伟峰和方灵灵主持。

晚上七点,团课准时开始,在奏唱完充满朝气的团歌之后,由兰应飞老师开始讲授团课。兰老师以“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首先围绕着人生的理想与奋斗,向同学们提问并进一步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事迹。随后,他引用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生理想的相关阐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这些格言警句蕴含着既要胸怀大志,又要放眼小事,坚持不懈的道理。接下来,兰老师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学如弓弩,才如箭簇”告诉我们应该勤奋,循序渐进并且认真思考;同时鼓励同学们只有学习的知识越多,自己的才能才可以发挥得更充分。最后,团课用热衷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身残志坚的张海迪,抗洪英雄李向群的例子,向观众展示何为青春的榜样。在团课的尾声,兰老师用“行己有耻”和“止于至善”两句话回到了如何向身边的榜样靠近、如何促使自己成长的提问,让同学们明白有知耻之心,树立底线意识以及自我省察的重要性。

在精彩的讲课之后,是本次团课的第二个环节——党团知识大比拼。首先是各个参赛团支部队伍的主题视频展示。能源173团支部展示主题是“回望十九大”,视频中向我们展示他们如何学习并贯彻十九大精神;机械171团支部以“改革开放展”为题,展示了蛇口展览馆和改革开放先锋袁庚的事例;能源182和机械183团支部分别以时事采访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展示;而机械185团支部通过视频告诉我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向世界宣布,改革开放永不停步;机械186团支部以“回顾十九大,展望新未来”为主题,告诉我们大学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团知识比拼的第三个环节是限时简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参赛队伍竭尽全力,在赛前做的充足准备在赛场上充分地表现出来。队员丝毫不受比分压力的影响,对答如流,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看那队员干脆利落地动作和自信满满地回答,仿佛正确答案在队员第一眼看到题目时便呼之欲出。而到了抢答环节,各个队伍也不甘示弱,紧张刺激的抢答以及选手的冷静回答,又赢得了观众的声声赞扬。挑战环节又将比赛推向了白热化阶段。比赛中,一个队伍可以分别挑战另外两个队伍,这着实让选手们费了一番功夫。各个队伍有来有回,不相上下,不到最后一刻,同学们都猜不中到底哪一个是最后的获胜队伍。

互动环节结束后,兰应飞老师为这次团课活动做了总结。他说道本次团课的内容十分丰富,把主题讲课、视频展示、知识竞赛等环节融合在一起,以多种形式展现团课,也提升了团员受教育的效果;同时各个队伍的视频展示十分的精彩,答题准备非常充分,团课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团课到此便进入尾声,主持人宣布获奖队伍。最终,机械171班和机械185班获得本次党团知识比赛的优秀奖,机械186班获得三等奖,能源173班获得二等奖,机械183班获得一等奖,各参赛队伍合影留念后,本次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也让大家对于党团知识和时事政治有了更深一步的学习和认识,加强了团员的思想意识和思想理论水平,意义深刻。各团支部团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调动起大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自己也将在学习生活中顽强拼搏,奋勇担当,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环境学院召开四大组织2018-2019学年全体例会 下一条:建优良班风 展环境风采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