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举办职场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 20:39:33   管理学院   作者:陈舒恬 叶韬 黄焕新   图片:潘韵斯 罗伟杰   发稿排行榜 

11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01室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之职场认知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益农控股(广东)有限公司的人事部经理杜英舜来主讲。管理学院辅导员叶韬、该院大三大四共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杜英舜跟在座的同学分享自己闯荡职场的经验,与同学们探讨“为什么要求职”这个问题,即工作的目的是什么。同时,他也给出了他的答案,他说工作的首要目的是求生存谋发展,最终是实现自己的愿景、实现自身的价值。青年大学生应该要在工作过程中去提升、去成长,厚积薄发才是最重要的。进入职场后,求职者第一步需要对自己选择的岗位进行深入的了解——它的兴与衰。同时,在场学生也需要去沉淀,抓好自身的定位,不能急功近利。他说进入职场的第一步很重要,求职者需要明白自己能做什么,到最后发现自己可以做什么。

而后,他分享在场的同学们需要去找好工作中金钱与成长的平衡点,让知识逐渐晋升为智慧,然后用智慧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职场规则,最终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他说成长中对自己最有价值的提升是综合能力的提升,因为这是公司层面给予求职者未来最大的投资。而综合能力又包括体验能力、共鸣力、学习能力与整合能力,每一种的提升虽都不易,但都是实现创新的根。讲座中他还提出了许多的面试建议,譬如,找一个能认清自我的伙伴,以第三者的角度去评价自己,哪些属于自己的特长,哪里又是自己不足的地方。同学们也可以去找一个故事力展示完美的伙伴,从别人的故事找到可以成就自身的点,即“他山之石以攻玉”。

最后,杜英舜给大家详细地介绍益农控股有限公司,提供了进一步了解益农控股有限公司的机会,并为我院学生提供了部分实习岗位。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去认知职场、了解职场,增加学生自身的能力认知以及更多的提升路径,为自己以后的职场竞争中打下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农经专业学生走进农业企业实习实践 下一条:被学生需要被学生信任是思政课教师的幸福——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来校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