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朱立学副校长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5 22:34:50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发稿排行榜 

1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朱立学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教辅与附属单位党总支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室进行,两个党总支的总支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到场聆听。

报告中,朱副校长首先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要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高标准建设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继续推进改革,抓好改革举措的协同配套、同向共进。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确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形成区域发展新格局、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解决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将“短板变成潜力板”,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总书记指出广东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近代以来有不少著名革命人物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尤其要继承发扬好廖何精神,使其真正转化为我校发展的精神能源和思想动力。

朱副校长也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认为一是要带有主业意识,带着责任学;二是要根据当前工作,结合实际学;三是要“落细、落实、落小”,落实在行动上。

接着,朱副校长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九个坚持”、“九个要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全面加强和改变学校的美育;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朱副校长指出这“九个坚持”、“九个要求”,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我们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中必须深刻领会并始终坚持。

朱副校长最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用具体行动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完善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党建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学校的改革发展整合联动起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迎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环境育人:白云校区迎评促建有举措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