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4 14:52:35      作者:吴宇婷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11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姝主持,丁力行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教学督导组参会人员有:组长邓玉艳老师,成员刘少达老师、姚华平老师,列席的是教务秘书吴宇婷。

会上,陈姝副院长首先向学院督导组说明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缘由,学院督导组是在学校整改学风教风的要求下成立的,自成立以来,督导组在学院教学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即,督导组更应该主动发挥监督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迎评促建氛围。

随后丁力行院长肯定此次工作会议召开的必要性,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说明了督导组的工作定位和职责。丁院长向参会人员简述了早先自身担任学校督导组成员的经历,强调了作为督导组成员应有的荣誉感。丁院长同时向督导组成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督导组的工作并非只是为了评估的阶段性工作,而是一项长期性任务,督导组成员要从学院的长远发展着手,更加注重教学过程的督导,在纠正学风、教风方面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更加主动地参与到教学督导工作中来,在工作中大胆积极向教师提出意见及建议;完善督导体制建设,抓住此次评估机遇,以评促建,引领学院教学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期间,丁院长带领参会人员一起研读了学校和学院的自评报告,学习报告内容,为评估做准备。会上,大家还针对如何促进学风、教风做了热烈讨论。最终大家形成一致意见:学生、教师必须两手抓,在学生方面,注重抓上课玩手机、课堂吃早餐、迟到等纪律性问题;在教师方面,注重抓教师教学质量,特别是新晋教师的培养。

最后,陈姝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本次评估的重要性,要求督导组成员投入精力到教学督导工作中来,更好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督导组成员表示定会积极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学院教学建设做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五十六)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师“说课”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