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2:16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图片:计算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10月22日至25日,时隔六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广东。近日,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参加本次专题学习的主要有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辅导员徐盼、辅导员张素雅和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学生骨干以及学生党员骨干。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系列讲话精神作了传达。

郭副书记在学习中说到习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四个地方都具有时代象征意义。习总书记的第一站是珠海横琴新区,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强调经济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第二站是清远英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粤东西北的长处和优势,解决广东城乡发展二元结构的问题,并强调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既要加快脱贫致富,又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第三站是深圳,习近平总书记深有感触: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我们要坚定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在北站社区考察时他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第四站是广州,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也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在暨南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暨南大学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

郭副书记结合计算科学学院的专业特色,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广东的时候强调要注重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而学院的信计和统计专业正是这个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核心技术,未来的广东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方面,也在争取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各位学生骨干能够带头刻苦学习,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大胆创新,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益农控股(广东)有限公司到计算科学学院召开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举行辩论赛初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