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李海燕副书记到白云校区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和座谈

发布时间:2018-11-09 08:58:04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沈洁   图片:学生工作部(处)   发稿排行榜 

11月8日上午,白云校区学生工作调研和座谈会在实验楼412就业服务大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出席了会议。11个二级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处)长李伟东主持。

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汇报了近期的学生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学生中出现的各类紧急、突发、特殊情况个案做了通报。李伟东对部分情况现场进行回应,提出了处理的意见建议。结合各二级学院反映的情况他指出,近期工作要以深入动员、迎接评估、提升学风建设水平为中心,重点抓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课堂纪律整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长远工作要以立德树人、尊重科学、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为目标,把育人工作落实在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贫困生资助、就业指导服务、国防教育与训练等大学生活的全过程中。两校区学生工作还要注重条块结合、信息整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以条为主、垂直到底,使可能发生的危机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应对。

李海燕认真聆听了各学院代表的汇报发言,对一些学生的特殊复杂情况,要求副书记、辅导员要充分做好日常记录和跟进,及时汇报,必要时可邀请校外专业人士进行“会诊”处理。在总结发言中李海燕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对每一位学生而言,每一件事都是100%的。希望每一个学生工作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学生安全的底线不放松,为学生在校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希望每一位学生工作干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围绕近期学校“教学评估”的中心工作,抓学风建设、抓宿舍管理、抓课堂教学,引领并带动广大学生主动投身到迎评工作中来;希望每一位学生工作干部不断总结凝练,把事务的处理上升为经验,把工作的结果转化为成果,把日常工作中处理的个案整理撰写成案例,建立学校学生工作案例库、印刷成册,便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吴亚玲部长深入经贸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下一条:经贸学子参与省农博会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