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轻工食品学院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5 11:40:22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图片:轻工食品学院   发稿排行榜 

11月5日早上,轻工食品学院在白云校区运动场举行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出席仪式并讲话,该院辅导员梁细威、黄晓清,全体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学积极分子和大一新生共300多人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辅导员梁细威主持。

7点20分,当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学生教导大队的三名队员迈着骄健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熟练地完成了升旗动作,全体人员庄严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庄荣旭同学作了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发言。庄同学在发言中倡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奋斗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随后,李汉雄作了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发言。李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勉励大家要爱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要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时时想到祖国,想到人民。不能把爱国只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同时鼓励大家要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真功夫,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李老师向大家作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动员,宣读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倡议书》,要求大家要自觉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倡议书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仲恺精神”,充分展现仲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贡献智慧和才华。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抓课堂、促学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签订学风建设倡议书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动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