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0:10:13      作者:外国语学院廖凌灵 欧绮雯 卓健丰 陈珊儿 梁婉怡   图片:外国语学院   发稿排行榜 

这个秋意正浓,洋溢着收获之喜悦的日子,2016、2017级日语系学子迎来了他们的实习周。在此次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老师,辅导员邓永权老师以及日语系的各位老师们莅临各活动现场指导工作,确保各项实习活动的有序完成。

演讲比赛篇

10月29日上午,经过工作人员的紧张筹备,实习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演讲比赛一共有9名选手参加,其中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有两位分别来自食品和种科的非日语专业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们自信地站在演讲台前,用流利悦耳的日语把演讲内容展示在观众与评委面前。随后评委依次对选手进行评定与发出提问。

经过精彩的比拼,评委们也选出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日语162黎欣、日语161李佳欣和日语161温世芬分别荣获大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知识竞赛篇

10月29日下午一点半,于D栋综合楼607室举办日语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知识竞赛环节、小游戏环节以及看广告视频猜产品环节组成。首先进行的是知识竞赛环节,各小组同学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进行抢答。同学们充分挖掘自身的知识储备,使尽浑身解数来抢答。而随后进行的小游戏和看视频猜产品环节更是妙趣横生。脑洞大开的广告视频充满挑战,常常让人摸不着头脑,大大增强了比赛的难度及含金量。紧张的比赛后,进入了牵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恭喜劳金敏等同学所在小组获得第三名,缪丽媚等同学所在的小组获得第二名,李泳茵、彭锦华、刘晓燕同学所在的小组凭借充足的知识储备荣获第一名。

语音语调篇

10月30日及11月1日上午,17级日语系学生于杨钊杨勋楼407,408,409教室成功举行日语实习周---语音语调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决赛由初赛前十的同学晋级进入。初赛共有两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和文章朗读。演讲台上,学生们生动的自我介绍和精彩的文章朗读,演示了专业水平,展现了最好的自己。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决出十名选手晋级进入决赛。决赛在初赛的基础上增加难度,现场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并抽取话题进行即兴会话。虽然难度有所增加,但选手们仍然自信满满,坚持到最后。经过两次激烈的比拼,最终由黄凯琦获得一等奖,黄振铭、黄志豪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许娘珊、范绮晴、余乐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周嘉欣、李健、胡馨尹、陈金熹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游园会篇

10月31日上午,日语系16、17级全体学生承办的“文化祭”游园会在新篮球场火热进行。本次游园会主要包括美食摊位,浴衣试穿,游戏活动,大本营等四大部分;一排排独具特色的摊位,热闹的人群,游园会现场充满着浓厚的日本文化气息。本着“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日本文化”的宗旨,工作人员穿上浴衣,和服以及动漫服饰,热情地向过往学生介绍本次游园会并盛情邀请他们参与活动,参与的学生既可以试穿日本服饰,品尝美食,又可以深刻感受到日本文化的魅力。

文艺汇演篇

11月1日下午,文化祭文艺汇演于综合楼小礼堂举行。 本次活动由歌舞环节、小品相声环节、老师唱歌环节组成。经过大半个月的紧张筹备和辛勤排练,各个班级都展现出最好的一面,每个表演都让人们记忆深刻。这些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乐趣,观众席上响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汇演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来自老师们准备的节目,演唱歌曲《后来》日语版,其中,黄悦生老师带来的美妙吉他声更是将汇演引向高潮。

至此,16、17级日语系的实习周活动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师生参加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参加白云、海珠两校区三下乡成果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