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九三学社仲恺支社参加乡村振兴科技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15:41:41      作者:九三学社仲恺支社   图片:九三学社仲恺支社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部署及省委李书记的重要指示,助推广州市从化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10月20日,在学校统战部部长何军峰带领下,九三学社省直仲恺支社社员20余人前往广州市南博乡村振兴研究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乡村振兴科技咨询活动。从化区农业局副局长邓宇辉、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刘剑清、九三学社广东省委组织处副巡视员朱瑞珍、九三学社仲恺支社主委黄建昌教授、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农业企业代表以及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专家等一行人出席了活动。

会上,刘剑清常务副校长、何军峰部长分别讲话。何军峰部长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为助推广州市从化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汇集乡村振兴的创新创造活力,有必要联合校内外科研力量,整合省内高校、科研院所资源,立足从化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为从化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力量。

从化区农业局副局长邓宇辉也指出:高校汇集了大量科技人才与科技成果,是助力乡村振兴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希望高校、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高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能够谋划好、落实好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立足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强化示范引领,科技扶贫,要立足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升农业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水平。

之后,九三学社仲恺支社主委黄建昌教授及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汪涛总经理分别代表讲话。作为专家代表的黄建昌教授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此次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科技咨询活动,既是新时代农业科技的新要求,也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以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从化乡村振兴,以人才汇聚推动和保障从化乡村振兴,增强从化农业农村自我发展动力。作为企业代表汪涛总经理表示: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倡议各民营企业发挥产业优势,培育乡村发展新动力。最后,现场专家围绕从化的乡村振兴系列论题进行对口交流和科技咨询,为从化的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和建议。活动最后,专家在荔枝文化博览园现场进行科技调研。

本次“乡村振兴科技咨询活动”的开展,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改革引领“先行先试”的行动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创新、绿色、开放、共建”的发展理念得到充分彰显,活动的顺利完成,实现了搭平台、聚人气、促合作的目的。参与本次活动的九三社员在交流中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将继续秉承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之精神,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筑梦新时代 携手创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务工作中心召开总结表彰会暨党务工作知识培训会议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