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14:47:48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10月22日上午8点,园艺园林学院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辅导员卢昱静、邓茂鑫,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全体新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崇敬。

礼毕,进入国旗下讲话环节。首先由我院学生党员代表杨洁莹发言,她通过自己的经验总结出几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建议。她引用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话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更加自由的生活中要有自我管理能力,合理安排自身的生活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不断努力。同时,杨洁莹同学还倡导大家多阅读经典,以增强自身的文化底蕴。

紧接着是学风建设动员,由陈晓玲书记发表讲话。她先是以华中科技大学从严治校,18名本科生学分不达标,本科变专科、湖南一高校清退22名成绩未达标学生,40名留级等两则严格过程管理,整治学风校风、严把毕业关的新闻作为警醒,要求同学们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二是坚持勤奋学习,谦虚谨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遵守课堂纪律,创建学习型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希望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把握机遇,珍惜时间,自觉努力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把诚信明礼,团结友善、和谐宽容作为我们的基本准则,达成自己的事业,成就自己的未来。

本次升旗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既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激励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端正的学习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同时,为推进我院新学期的学风建设,一是要严格执行学风状况的监测预警机制,加强过程管理;二是继续加大违纪行为的惩治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学院将以党员带头、纪律督查、学风调研等专题活动为抓手,抓实抓细,以良好的学风和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九三学社仲恺支社参加乡村振兴科技咨询活动 下一条:园林学生党支部举行学风建设之党员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