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林学生党支部举行学风建设之党员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14:43:06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10月22日上午,园林学生党支部在杨钊杨勋楼301、302室举行学风建设之党员学习经验交流会。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园林学生党支部书记卢昱静、园林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园林2018级新生参与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依次上台为同学们总结分享了大学生活各方面的建议,希望带领18级新生更好得适应大学生活并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林川博:大学应该去找到自己的毕生所爱,不管是去天天泡图书馆,还是经常外出实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你才会真心付出,执着追求,大学有很多的可能性,都可以去自己在实践中探寻。

许译丹:分享了大学期间觉得十分重要的一种态度——责任感。作为学生的责任感体现在认真学习,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等方面,自觉尽到一个学生应尽的职责;作为学生干部,则应该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

陈乐儿:明确大学的性质,告诫自己不要过于安逸和舒适,而忘记了自己在大学里需要做的事情。另外在适当的时机,可以去谈一场恋爱,两个人在这个过程中相互鼓励相互进步。希望大家在大学里掌握强有力的技能和积极的爱好,勿忘初心,变得更好。

江稳庄:大一同学们都是经历过高考,不要纠结在过去,要放眼未来,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出彩一些。开学的课会越来越多,有许多画图类的课程,有些同学觉得怎么都画不好,但是不要灰心,要把心放宽一点,调节好自己的心理,不卑不亢,努力向前!

徐佳怡:分享宿舍生活可以从一些小的细节去表达自己的关心与友好,同时宿舍关系融洽后可以形成良好的共同督促学习交流氛围。同时学习应该提出问题清单,并在学完后核对问题清单,要相信兴趣爱好是一个人闪光点,专业知识的技能掌握和阅读书籍带来的深度思考也会是一个人的闪光点。

肖焱芳:分享了学习,课余生活,情感三方面。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的时候应上课认真保证高效学习,掌握学习方法。在课余生活中应经营好部门生活,养成早睡与运动的习惯,多出去走走利用好省会地理优势拓宽眼界。

苏顺杰:学习方面:大学要懂得自学的技能,课后学习,组织学习小组;睡前的5分钟归纳总结;要懂礼仪,尊重师长。生活方面:与舍友培养好感情;广泛交友,多交益友;有目标有计划,培养兴趣,多参加学校活动。部门工作:自主学习,培养技能;敢于试错,敢于尝试挑战。

林奕樟:着重讲了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不仅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多发展自己兴趣爱好,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能将专业和专业以外的知识相互融合,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一起建设班集体,丰富大学生活。

最后,陈晓玲书记结合最近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并给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树立以学习为本的意识,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和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园林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此次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员学习经验交流大会,为新生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既有利于培养2018级新同学秉持初心积极向上、勇敢进取的拼搏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是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将学风建设党员先行付诸于行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荣获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季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