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手绘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8 10:22:29      作者:魏尚霖 余曼琳 卢昱静   图片: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提升学生的手绘能力,培养园林学生的设计感,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促进学生对专业的全方面了解,10月16日晚,园艺园林学院在白云校区曾宪梓楼204室举办群英教育手绘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群英教育两位资深教师陈路和许树贤主讲,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园艺园林学院2017、2018级学生。

讲座上,许树贤老师首先就专业认识、专业的学习规划、设计与执业三个方面开讲,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普及园林专业的相关情况。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许老师提到了参加社团活动能够提高团队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和交际能力,以及对专业的认识程度,对于贴近生活、扩大发展空间和专业兴趣培养具有促进作用。紧接着,他深入地对园林专业的学习规划进行分析,提出设计表达技能和设计思维能力的概念,着重说明掌握专业基础能力是低年级向高年级成长的重要分水岭。最后,他针对选择与执行这一部分强调学习氛围和课外辅导对于自学的重要性,并用图表分析出园林专业及时学习手绘的重要性。

许树贤老师讲解后,陈路老师就设计方案共享方面播放了一段设计视频,让大家了解用软件设计的各种方法,陈老师侧重说到了投入与坚持对于大学生学习和未来工作的重要性。在为同学们推荐了设计网站后,陈老师在现场进行了手绘表演,现场手绘堪称精彩绝伦,此后园林专业的师兄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手绘经历,并向新生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手绘既是设计师的工具和技能,同时也是一种充满魅力的艺术,同学们应当培养兴趣、保持乐观心态,做到学以致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城乡建设学院举办考研复习辅导会 下一条:2018年经贸学院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