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毕业生就业动员、安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10:07:41   城乡建设学院   作者:城建学院 叶丽琼   图片:饶威华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意识,提高毕业生初入社会的自我保护意识。10月16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在白云校区D2室开展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与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该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院长卓献荣、刘小海和周映萍老师以及2019届全体370余名毕业生。

大会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对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作发言。对当前全国、广东省应届大学生就业环境与形势做了全面客观分析后,他提出,同学们应该看到职业的多元化发展,明确就业方向和目标,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同时,韦书记还讲到同学们要发挥好自身的特色,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增加自己在就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增强自己的就业优势,从而为自身寻求更多更好的企业单位。

2F364

紧接着,该院刘小海老师就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安全作了专题辅导。他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在找工作过程中常见的陷阱和骗局,提高识别能力,增强保护自我意识。他还提到了在实习单位进行毕业实习,一定要签订实习书面合同,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刘老师以案例分析,教授同学们如何避免落入传销的方法。他还希望全体毕业生珍惜在校的最后上课时光,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也告诫同学们切勿私自外出游玩,切勿聚众酗酒,切勿酒后打架斗殴,遵守校纪校规。

2998B

最后,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辅导员周映萍老师主要讲述了毕业生就业如何填写“两表”、如何办理“三方协议”及合同签约手续的两大问题,以此帮助同学们避免进入误区。同时,周老师结合现实情况向毕业生讲解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充分利用资源,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早做好就业准备。

28327

此次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毕业生学业要求,也是对应届毕业生关怀的体现。为毕业生扫清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18年经贸学院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定格美丽瞬间 绽放人文风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摄影技术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