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计算科学学院党支部党课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10 09:14:20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图片:计算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9月27日,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党课教育在D310室举办,该院辅导员徐盼老师主持并讲授本次党课,参加党课教育活动的有在校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

课上,徐老师给我们做了以“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主题的报告。徐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并结合详实的历史数据和珍贵的图片资料,从红旗渠的特点概况、红旗渠的修建过程及其在国内国外产生的积极影响、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等方面,通过吴太祖烈士、杨贵书记以及任羊成劳模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故事,再现了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历程和感人事迹,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在修建红旗渠过程中不畏艰难、率先示范、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徐老师围绕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展开了详细的描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情怀、风骨和操守,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红旗渠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当代和未来。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着眼推进“四个伟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这是历史责任、政治责任、文化责任,也是人民需要、事业需要、发展需要。

最后,在校党员和预备党员也就“学习红旗渠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应该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将红旗渠精神体现在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始终保持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模范示范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Go Giving 爱心在行动一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购济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贾福军教授受邀来校作心理专题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