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9 10:11:12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图片:化学化工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对大学生活有进一步的认知与规划,9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D1小礼堂举行2018级师生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该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院长舒绪刚,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副院长冯光炷,副院长陈循军,各级辅导员,各专业系主任及班主任。

首先,我院院长舒绪刚致欢迎辞。他从适应大学生活、制定目标和把握机会等方面展开讲话。他提到,大学生活不同以往,在大学里每个人都不再只是纯粹地学习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各种实用的技能。制定目标旨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一步地将梦想变成现实。大学里要学会抓住机遇,要懂得去尝试去挑战,这样,才会越来越优秀,越来越接近社会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标准。

接着,班主任代表郝丽老师发表讲话。她提到自己也是刚毕业,和在场的新生一样都面对着角色的转换,而她会将立德树人的宗旨继续传承,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努力成为学生的朋友和倾听者。此外,郝丽老师还结合了亲身经历加以阐述,旨在让新生更快地适应生活,及时调整好心态,找准自己的定位。

再接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3班陈杰智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提到了大学与中学的差异,让在座新生们明白独立自主等品质在大学生涯中的重要性。他还提到大学是学生与社会接轨的黄金缓冲带,同学们应好好把握,及时更新自己的观念,做到与时俱进,争取掌握和获取更多的技能与资源。

会议最后,我院党委书记邱树华发表讲话。邱书记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希望和给予了实质性的建议。一、规划未来。他提到进入大学首先要规划好目标,有目标的人,做事才会胸有成竹,坚定不移。二、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在进步中保持自信。信心永驻,方能挥洒青春,拥有自己的舞台。三、立大志、成就不平凡人生。自古成就一番大业的人,必然心存大志,并一心为此奋斗与付出。四、注重创新。当今的社会日新月异,只有懂得不断创新的人,才能站稳脚,不被淘汰。邱书记还叮嘱新生要珍惜时光,不负年华。希望18级新生们能从老师和新生代表的发言中有所收获,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至此,我院2018级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完成 下一条:台风灾后环境整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行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