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徐迅博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4 16:03:08      作者:农业与生物学院   图片:农业与生物学院   发稿排行榜 

9月13日下午,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徐迅博士应邀莅临我校白云校区给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生命大数据引领大健康时代”,广东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农业与生物学院梁红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农业与生物学院部分老师、我校广东省遗传学会部分会员以及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近200人前来聆听了报告。

徐博士从基因与疾病的关系,基因与疾病的研究方法与现状,大数据时代促进新技术的发展,实现从认识生命到改造和创造生命。徐院长还就细胞和疾病的新认识展开详述,通过新技术实现对单细胞的测序,利用免疫疗法来治疗肿瘤,以及基因组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最后,徐院长指出,生命大数据是产业大机遇,当今时代,基于基因组和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结合,是生命的大数据。在生命科学领域中,则面临着技术突破和国家投入的大机遇,测序大健康作用、cfDNA的无创临床应用等都是时下热门话题。徐院长强调,在这生命科学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大学生要把握好生物与哪些领域相结合,从生物领域,到大数据及IT等大平台的有机结合,才能更好实现大突破。

徐讯博士,华大基因研究院长、执行总裁、首席科学家,国家基因库执行主任。徐讯院长主要主持测序仪及相关技术研发、单细胞测序技术、信息技术研发等。建立并带领团队完成了具有自主产权、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国产高通量基因组测序系统,推动了基因组技术在出生缺陷、精准医学、农业等各方面的产业应用。建立了二代测序仪研发团队,并完成了多个型号的高通量和桌面测序仪,打破了测序仪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发改委产业集聚项目等多个课题。2015年,获得“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7年,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李海燕副书记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