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计算科学学院开展新生“知校爱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10:44:55   计算科学学院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图片:计算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2018级新同学于9月8日完成了报到手续,正式成为仲园的一份子。近日,计算科学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知校爱校”的参观校园活动。由班主任助理带领2018级萌新们游览了一遍白云校区。青春洋溢的新同学行走于校园中,为整个仲园添加了蓬勃的朝气。

仲园前门,新生们早早就在等待着,他们的眼中充满了急切、渴望与好奇,希望了解仲园的点点滴滴。

第一站:新饭堂,班主任助理把新生们带入新饭堂,给他们介绍了饭堂的大概布局以及特色菜系,还通过实际操作耐心细致地为新生们讲解了饭卡及水卡的激活与充值等一系列问题。

第二站:何香凝铜像,班主任助理为新生们讲解何香凝先生的生平,借此机会增进新生对学校的了解,提升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

何香凝先生不仅是近代杰出的政治家、著名的书法家,也是国民革命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同时何香凝先生还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献身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值得同学们崇敬和学习。相信同学们通过班主任助理的讲解后,能够从中感悟何香凝这份情感,继承并发扬何香凝先生浓切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第三站:校训草坪,同学们享受着明朗的阳光,在校训草坪前观赏,即使汗流浃背笑容依旧横溢在他们脸上。

在此处,我们一同重温了“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校训的由来和释义,借以骆少明校长在校训石揭幕仪式的发言向新生们绍仲恺校训,我校校训反映出的治学理念和办学宗旨,体现着仲园的文化底蕴与精神脉络,并呼吁大家一起弘扬“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仲园精神,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实现各自心中的梦!

最后一站:水库,尾声将近,我们的参观队伍浩浩荡荡地行走于通往水库的校道上,强调水库的安全隐患所在,为新生敲响警钟。相信通过此次校园之行,新生们对仲园会有新的认识,也会很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 下一条:2018-2019学年开学期初计算科学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会顺利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