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文明普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10:08:57   城乡建设学院   作者:城建学院   图片:城乡建设学院   发稿排行榜 

3D91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规范学生宿舍安全文明行为。城乡建设学院组建了由党总支副书记为组长、辅导员为副组长,成员来自城建学风党员督导队、学生会生活部、各班生活委员的宿舍普查检查队,制订了《城乡建设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创建宿舍卫生文明工作方案》。9月12日中午,城乡建设学院宿舍普查检查队对该院近300学生宿舍进行了拉网式普查。检查队在17栋学生宿舍门前集结,刘小海副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对党员、学生干部们牺牲休息时间、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赞扬,对本次宿舍普查的目的、重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

19859

随后,检查队员三人一组,分别、着力对2015级—2017级城规、给排、土木三个专业共202间宿舍开展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物品摆放、宿舍布局、设备安全以及违规大功率电器等问题进行检查。

14910

本次宿舍检查中,大部分宿舍都能做到干净、整洁、无异味,专业课大型用具摆放整齐,不少宿舍还有自己的风格特色。刘副书记对同学们整洁的宿舍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予以保持并更求进步。他在与同学的交谈中提到,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利于学习氛围的形成和生活质量的提升,也利于宿舍成员的融洽相处。他还特别叮嘱学生切勿使用违章电器,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宿舍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宿舍存在着一些不足。例如床铺杂乱、物品摆放不规律、空气异味等。刘书记建议宿舍应定时开门窗通风,并保证自己学习住宿位置的整洁卫生,杜绝“出淤泥而不染”,合力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对于个别宿舍存在有大功率电器、养宠物的安全卫生隐患问题,希望同学们加以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对于上述问题,同学们都能正确认识,并愿意配合改进。本次宿舍检查工作,目的明确,工作迅速,收效良好。

据悉,该院将既定方案持续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促进宿舍管理、学风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有效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18-2019学年开学期初计算科学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新生军训第三天纪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