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奋起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展思政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8-09-12 15:09:16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郑攀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9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D1礼堂召开主题为“奋起新时代,筑梦新征程”2018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立行,副书记何宝国,副院长马稚昱、陈姝,学院系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员、辅导员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2018级352位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何宝国副书记主持。

何宝国副书记介绍完出席大会的学院领导和教师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丁立行院长致辞,他向在场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学院概况,他从学院创办历史、专业发展、教学团队、科研成果等方面向新生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机电工程学院。随后,丁立行院长勉励新生:学好专业知识的关键,不仅要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寻求对外交流,要学会与人合作,增强团体意识,如此才能在大学四年能够有所收获,蜕变自己。

接下来,由教师代表沈向阳副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机电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沈老师在演讲中对新生寄予了四点厚望:一是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要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二是要怀着求知的梦想去学习;三是要学会主动学习,主动找机会展示自我;四是要学会独立,自主选择,敢于担当。在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他也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机会,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

随后是2017级学生代表张政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一年多大学生活的体会,向师弟师妹提出衷心的建议:一要全面深刻地了解自我,客观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角色,理想,人生观,价值观等;二要明白大学一定要以学习为主,不得怠慢,要主动自觉的学习;三要完善自己的发展,培养自己的爱好兴趣,努力拓宽生活范围,增加生活经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2018级新生代表黄惠纯同学的发言主题。“来到仲园,来到梦开始的地方,在大学四年里,留下青春韶华,追逐梦想,奏响青春之曲。”黄同学说,在报到当天,她从学校程萍校长手中接过新生征文比赛一等奖的荣誉证书,这使她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对学子的重视和关爱。她表示,在仲园这个筑梦平台上,学生应该勇敢地筑梦、携手奋进,创造属于自己也属于机电的未来。

见面会结束后,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为新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心怀梦想,励学敦行》的思想政治第一堂课。讲课之初,张书记向新生提问:“来机电工程学院做什么?将来毕业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来回应——“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借以鼓舞机电新学子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张书记针对如何把握好大学四年时光,如何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用在学习知识、追逐梦想上等问题,对2018级新生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心怀梦想,树立正确价值观;二是要好读书,读好书,保持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三是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上好每一堂课;四是要走出去,向良师益友学习。

在谈到如何由一名高中生转变为理工科的大学生,如何秉持我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时,张平湖书记对新生们寄予了四点期望:一是立德铸魂,做到政治可靠;二是注重实践,坚持知行合一;三是励学敦行,练就过硬本领;四是遵守纪律,养成优良学风作风。他希望2018级新同学们,以蓬勃朝气激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日新月异,用青春活力砥砺机电工程学院的追赶超越!

据悉,今年共有352名新生加入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就读于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为更好地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该院就新生入学教育作了精心组织和安排,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地进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走访2018级新生宿舍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新生学子的精神风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