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心系母校 勇敢追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访谈笔记之三

发布时间:2018-08-08 13:25:5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张智浩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挖掘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激励在校大学生奋发向上、励志成才,8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带领辅导员尹彩霞、党务工作中心成员赴佛山欧思丹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优秀校友访谈活动。访谈对象是我校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1997届校友黄开晨。


心怀梦想 勇敢追梦

黄开晨校友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1997毕业生,现任佛山欧思丹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访谈中,黄开晨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奋斗历程。他说,大学期间自己非常勤奋,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学习课本外的知识,为将来打好基础。他说:“制冷专业让我选择了仲恺,仲恺先生的爱国情怀让我坚定了仲恺。仲恺人吃苦耐劳、踏实勤奋、务实朴实的精神品质在我们身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也是母校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访谈中,黄开晨校友谈及自己大学期间最骄傲和最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优秀的教师团队,同时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正是老师的积极正面的引导,才使自己对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正是在大学期间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对专业浓厚的兴趣,才使他毕业20年来从未放弃过制冷专业,一直在这个行业不断求索和创新。他在介绍自己创业的历程时说道,当年选择创业一方面是为了改善生活,另一方面是缘于自己的梦想他用“两个十年”总结了毕业20年来的经历,第一个十年是在基层勤奋工作有奋斗目标的十年;第二个十年是对自身价值重新定位艰苦创业的十年。他说,在给员工讲话时经常会说一句话:佛山的欧思丹、中国的欧思丹、世界的欧思丹,他有信心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欧思丹从佛山走出广东、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同时,黄开晨校友给在校的师弟师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心怀梦想,勇敢追梦;二是要学好专业知识,丰富专业外的知识;三是要培养淳朴、勤奋、踏实的情操;四是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相结合。

在谈及现在大学生对未来的规划,黄开晨校友鼓励在校的师弟师妹可以尝试创业,但是在创业前要做好失败的准备,要有承受失败的勇气和能力,同时他还表达了自己愿意作为天使投资人给在校创业的师弟师妹投资的良好意愿。


访谈结束后,何宝国副书记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校友一直心系母校的发展。校友感谢母校为其提供了优质的教学团队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据悉,欧思丹公司已吸引我校多名校友加盟并成为该公司的技术骨干,如2000届校友王瑞瑶担任了厂长,2009届校友郑伙胜担任了外贸部经理,2009届校友陈海斌了担任技术总监,2011届校友叶吉红担任了技术工程师。当天,这几位校友也参加了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环境学院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感恩母校 砥砺前行——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访谈笔记之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