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践行新思想,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8-07-29 11:00:03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践行十九大,争做合格党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利用暑假期间,深入农村基层,将党建、专业建设、学生活动三位一体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党建新形式。

714日至21日,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玮玉、辅导员赵国英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践行新思想,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该活动是广东省2018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

学院党政高度重视,714日上午,党总支书记杨瑞香、副书记林细莲、副院长颜琳莅临活动启动仪式。杨书记作动员讲话,她要求同学们紧扣实践主题,团结协助,按计划开展好义教、调研等各项活动,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祝愿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满载而归。

学院领导与实践队员合照

在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伍成员深入基层,融入到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与当地老党员、政府干部、村民保持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围绕 “回眸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恩,与时俱进”、“致知力行、继往开来”三大主题,先后在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开展“党政大讲堂”、“千乡万村”宣讲会、带领小学生制作“童心向党”手抄报、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向附近村民派发革命历史文化宣传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精神渗入每一项活动中。719日,杨瑞香书记、林细莲副书记带领实践队代表走访慰问当地3名老党员,老党员们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高风亮节,不拿群众一分一线,在群众中树立了很高的威望。老党员的高尚品德和不平凡的事迹令党员师生感动,让师生们深感自己责任的重大,决心加强党性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为走访慰问老党员

                                                                                                                      ——图为走访慰问老党员

 

 

                                                                                                         ——图为学院领导看望实践队伍大合照

 

——图为访谈基层政府干部后合影

 

 

                                                                                                                  ——图为义教课堂上互动

 

——图为宣传革命烈士阮啸仙黑板报

 

                                                                           ——图为政策宣传摆摊活动

 

而在广东省南海市的西樵镇,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组成的另一支党员队伍正如荼如火地参与该镇的社案调研大赛。在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志国、党员老师华姝姝的带领下,725日开始,调研团队先后深入西樵镇镇政府、各个社区社工机构,了解当地的基层治理情况。据了解,当地政府部门践行“党建引领、网格直联、融和共治” 的管理模式,社工机构则以“党员+社工+义工”的团队组合将管理模式落到实际工作中,政府和社工机构联动共同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基层工作效果明显,居民满意度较高。

杨瑞香书记、林细莲副书记和专业老师为调研团队做及时指导和技术支持,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开展活动。大家希望通过深入调研、分析问题、为该镇在创新基层治理过程中碰到的瓶颈问题寻求解决机制,助力乡村治理新格局。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通过多个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党员和同学们践行新思想,争做合格党员,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体悟,在体悟中成长奉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三下乡第一天:红色基因传秋风,下乡精神种帝田 下一条:轻工食品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