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0 13:56:26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7月9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在海珠校区教学楼606室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委员和教师党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石利刚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老师们一起分析了高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第一,党建主体工作责任落实不彻底,个别领导干部还没有很好树立“抓党建是天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第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待提升,有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疏于政治学习;第三,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体系还不完善,制度文件只落到纸面上和会议中,没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中。同时,对于今后高校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我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把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到战略和全局高度抓紧抓实,抓出特色。

结合学院的党建工作实际,陈晓玲指出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力不强、会议记录不规范、组织生活创新不足、会议决议落实不充分等问题剖析了根源和原因,并对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书记加强学习,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第二、要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化;第三、利用网络技术,创新党建网络教育平台、服务平台,提升信息化建设;第四、结合专业和特色,创建党建工作的品牌;第五、做好自查和资料归档,迎接省委对学校党建工作的督查。

园艺园林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凤兰、园林学生党支部书记卢昱静和园艺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明祖分别对2018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了支部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会的老师们还就党建工作如何创建品牌、规范化、信息化管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16级社工专业农村社会工作专项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广东糊涂酒业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