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坚守初心 履行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3 13:25:11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尹彩霞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7月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该院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和党务工作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主持。

首先,张平湖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支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随后,张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重要会议和场合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讲话,系统阐释了作为共产党员如何坚守初心、履行使命。

然后,张平湖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广东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并结合《关于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仲党字〔2018〕53 号)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组织生活要点》,对学院党建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要点:一要层层压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要落实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启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三要修订完善党支部和党员考核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四要加强党小组建设和管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五要积极组织申报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努力开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

接着,与会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对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五十三)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