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专家队伍开展农业污染源普查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2 19:31:18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6月30日至7月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有关教师11名,成立了一支专家队伍,对参加广东省农业污染源普查的师资和技术骨干进行了现场调查示范,同时参会的有农业部和省市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合计70余人。

6月30日下午,本校专家就赶赴台山市下辖乡镇做农业污染源现场调查的示范培训。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广东省农业源普查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本次示范选择2个养殖户、4户农户(其中2户为种植业地块调查、1户地膜调查、1户秸秆调查)开展入户调查,覆盖了4个普查专项全部内容。每个示范调查组由本校3名专家组成,分别负责农户询问、样表填写和现场监督,完全遵照现实版入户调查场景进行培训,提高培训效果。本校环境学院的杜建军院长负责组织实施现场调查。农业部和省农业厅的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监察和指导。

7月1日上午,由省农业厅农业环保与农村能源总站李振森副站长主持召开了普查试点推进座谈会。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李晓华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台山市农业局有关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会议重点针对被培训人员提出的现场调查存在的问题与疑问,包括种养殖模式分类确认、农药化肥有效成分区分、畜禽粪尿测算评估方法等等,由省农科院资环所和本校专家做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会及推进会的开展,为我省进一步的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我省即将全面实施的现场普查工作的高效准确提供了保证。

据悉,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于2017年启动。我校承担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广东省农业污染源普查的部分师资培训工作。下一步我校专家队伍将负责对我省7个地级市的100余名普查技术骨干、1700名调查员开展培训,预计累积培训170余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仲有爱三下乡服务队举行队员见面会 下一条:发扬红色作风,筑健康乡村梦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