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赴英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16:51:58   城乡建设学院   作者:城建学院   图片:城乡建设学院   发稿排行榜 

6月28日,城乡建设学院在杨楼209室召开了赴英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院龚妃良辅导员主持,主讲人为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学习的交换生马晓生和李湛辉。土木国际班和本院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马晓生首先介绍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概况,包括各个校区的建筑特色、校园文化和学习环境等。接着,从以下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留学的经历。第一,专业课程的介绍,以及在日常学习和项目实习中如何解决理论实践的困难;第二,基本生活技能的掌握和如何快速融入社交圈;第三,通过个人的租房经历和与房东先生相处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如何从当地人身上学习、领略异国文化。马晓生强调,出国留学是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大平台,能让我们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与国际接轨。

2E289

随后,李湛辉从遇见到爱上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时间历程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异国他乡的点点滴滴,包括日常购物、交通出行、娱乐方式等,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快速适应当地的生活。同时,李湛辉从建筑专业的角度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英国的建筑风格,他指出,英国的建筑不仅仅讲究艺术美,更注重内涵的注入和精神的表达。

261AC

最后,龚老师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在于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和熟悉国外留学生活,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学校建立的对外交流平台和把握出国留学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后的学习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留学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264DD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来我校考察交流学生工作 下一条:城乡建设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