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11:19:20      作者:叶丽琼   图片:刘绍剑   发稿排行榜 

6月13日晚,城乡建设学院在D2阶梯教室召开了该院学风建设专题会议。该院刘小海、龚妃良老师、新一届各班全体班委以及该院学风党员督导队成员出席了会议。该院42个班级的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在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后,该院学术部部长谢晓翔同学上台发言。她向大会报告了2017下半学年及本学期学风整体情况和各班级上课出勤统计数据,并指出,个别班级旷课、迟到现象仍然存在。她认为,考勤是手段不是目的,是为了督促大家更好地学习。同学们都应该自觉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学院学习方面的规章制度。同时,她要求新一届各班委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地把考勤抓好,把班风抓好。

作为学风建设优秀的班级之一,城规151班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对于学风建设,她讲到班里有班规和口号。第一,坚决不旷课,不早退不迟到,不挂科,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第二,不熬夜,多运动,健康最重要。第三,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不断追求进步,享受大学宝贵学习时光。

学风建设优秀的班级还有给排水154班,该班代表讲到,一个优秀的班级,是以优良的考勤作为基础,以浓郁的学习氛围和踏实勤奋的作风作为评价标准,以集体荣誉感为纽带创建的。她讲到了,优良的学风是保证同学高质量完成学业的前提。

随后,学风党员督导队代表温啟贤上台汇报督导队的工作情况。他讲到督导队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宿舍良好氛围学风建设的又一举措,旨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督导队每个月抽查一到两次各班级上课出勤人数和宿舍作息情况。温啟贤表示虽然督导队成立的时间不长,但会按照学院要求,严格完成督导队的任务,也希望各班委、学生们能够配合督导队的工作。

龚妃良老师对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做了发言。他认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可以再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止停留在口号上,各部门组织班委要真正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同学身上。同时,他纠正了一些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错误认识,学风建设并不是一个学院的形象工程,它是一个督促同学学习,纠正同学行为的机制。龚老师肯定了在学院党、团、学组织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他要求各组织在的学风建设工作力度再加大一点。他还强调了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程,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要松懈。

刘小海老师也就该院学风建设作了专题发言。他谈到,本此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召开旨在凝聚党、团、学组织共识,大家同心协力,共同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高质量地实现建设人才的目标。他提到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环境对人的影响不可忽视,有良好的学风校风,差学生也能变成好学生;加强学风建设是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习是大学生的根本职责,只有良好的学风才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而且学风建设关系到学生的成才成长;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的保证。一个好的岗位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而要掌握好专业知识就需要良好的学风来保障。学风好的学院,学生们的就业质量就高。他要求,为了更好地加强学风建设,必须将学风建设摆在各组织岗位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以促进学风建设形成新气象,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到课率,提高学业成绩,减少上课迟到、旷课人数,减少挂科率等。学院会加强教育,严格管理,也希望各个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部门职责,班委、党员等也要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保障良好的学风。各评选活动也应将学风当作各奖学金、入党、贫困补助的审核条件。同时,学院会广泛开展各类学科竞赛活动。

至此,近300人参加的学风建设专题会议顺利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资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 下一条:仲恺雅思培训大讲堂成功举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