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16:02:38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6月5日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曾宪梓楼405室举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总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总支吴燕丽副书记,环科2017级班主任雷泽湘教授,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江浩畅、学生会副主席黎晓敏、院新闻中心主任何淑军、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房宜增以及其他院学生干部代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本次决赛的班级有环工171班、环科171班、资环171班、资环161班、环工173班、环工162班。

活动第一部分为安全教育PPT演讲及问题抢答环节。环工171班就防范校园贷的话题,围绕校园贷的定义、案例及其实质问题,呼吁同学们合理消费,防范校园贷。环科171班联系日常生活中游戏和网购的诈骗案例,警示大家防范游戏、网购诈骗。资环171班以扫除黄赌毒的视频开头,由黄赌毒危害谈及如何抵制诱惑,从而号召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理智交友。资环161班以交通安全为主题,他们通过列举交通事故及分析原因,提出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的看法。环工173班围绕国家安全的主题,通过列举大学生出售卫星数据接收卡被捕事件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重视和保卫国家安全。环工162班在演讲过程中,将消防安全分成几个方面,分别列举解决隐患的对策。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观众抢答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台下的观众踊跃参加抢答,争取为自己的班级积累分数。

在工作人员统计各班级得分的过程中,吴书记就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赞许了参赛同学们对待这次活动认真细致的态度,同时提出大学生应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比赛最后,司仪宣布环工162班获得本次活动三等奖,资环171班荣获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环科171班荣获一等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团学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例会 下一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赴华南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