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建学院举办“最美背影留给母校”系列活动之“院长寄语”

发布时间:2018-05-16 13:25:33   城乡建设学院   作者:周映萍   图片:城乡建设学院   发稿排行榜 

5月14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在白云校区教学楼D2举办了该院2018届毕业生“最美背影留给母校”系列活动之“院长寄语”。该院院长卓献荣教授及刘小海、周映萍老师依次作了主题发言。2018届毕业生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3FE22

该院院长卓献荣发表激情洋溢的毕业寄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鼓励与期许。他提到,一要满怀必胜的信心去找工作。“天生我‘才’必有用”,无论是人才的才,还是身材的材,都应该坚信自己是个有才之人;二要做个社会需要、企业需要的有用之人。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只是学习的方式改变,学无止境,要不断向身边的人学习。同时,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与人友好相处,取长补短,发挥自己的优势;三要有乐观积极、不怕折腾的心态。大家刚入社会,可能会面临着生活、情感等方面问题,但无论自己的能力如何,压力有多大,都要保持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卓院长在讲话的最后,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接着,该院刘小海老师就毕业安全教育做作了发言,面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刘老师十分动容地说,“青春不散场,Q群不解散”,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可以继续保持联系,心系母校。为了让毕业生们文明离校、增强安全意识,刘老师从人身、财产、食宿、交通和求职安全等方面,语重心长地讲解了毕业季中可能面临的安全隐患。

27A41

最后,周映萍老师作了毕业就业指导报告。她首先给大家展示了大家目前的就业情况,公布了考取硕士研究生与公务员的学生人数和名单,对积极就业的各位毕业生提出表扬。接着,她重点介绍了“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和“2018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支援西部建设。随后,她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档案的去向、户籍的转移、毕业派遣等问题和同学们容易产生误区的地方,叮嘱同学们及时填报就业系统,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还提醒全体贷款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诚信做人,鼓励同学们提前还贷。她还重点介绍了城建在近期内针对毕业生举办的“最美背影留给母校”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正派做人,踏实做事,快乐生活,争做文明的大学生。她动情地说,4年前,大家满怀期待踏进仲恺校门,4年后,将最美的背影留给母校!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牢记老师们的叮嘱,满怀信心走向社会,勿忘初心,继续前进!

39895

据悉,城乡建设学院已于2017年11月份给全体毕业生做了初次就业动员,学院卓献荣院长、刘小海副书记从就业现状、心态调整和就业安全等方面为毕业生做了相关指导。辅导员对毕业生进行了三方协议签订、实习安全、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辅导。今年3月初,学院召开了2018届研究生复试辅导会议。学院卓献荣院长、刘小海老师、学院分管辅导员和拟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参会。目前刘影、黄培景等12名同学已考取深圳大学、重庆大学等学校的硕士研究生。谢舜等被录取为公务员,已有127名同学签订了三方协议。接下来,学院还将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毕业生党员教育会、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等多项活动,保障2018届毕业生工作顺利完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举行第十一周国旗升旗仪式 下一条:设计师的自我修养——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香凝讲坛”之“工业设计·技术尖端”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