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6 09:04:05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翁曼娜 刘嘉业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了引起同学们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加强就业择业意识,5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尹彩霞、郑攀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何宝国副书记主持。

会上,张书记通报了我院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并结合专业实际和目前的就业形势,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转变就业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切忌“守株待兔”,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要积极主动寻求就业机会,打破一次就业定终身的传统观念,可以考虑先就业、再择业;二是紧跟时代步伐,树立一种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做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三是积极挖掘就业资源,打开思路,把握校友、亲友资源,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四是鼓励有创业梦想的学生勇敢追求“创业梦”。张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一个吹响集结号的会议,也是一个鼓足干劲的动员会,希望同学们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认真查缺补漏、取长补短,积极参加各项就业活动,做到校内事务和求职应聘两不误,从细处着眼,从关键小事做起,机会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他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放平心态,主动出击,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尹彩霞老师分别从生源基本情况、就业总体数据、就业地区、就业单位性质、专业对口率、平均薪酬、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满意度等方面对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总结和分析,并结合往届毕业生的事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鼓励同学们多渠道就业,到基层就业,争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同时,尹老师也对简历制作做了指导,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求职简历,给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掌握就业先机。

何宝国副书记叮嘱同学们牢记张平湖书记的谆谆教诲,准备把握就业政策,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努力提升就业能力,为接下来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项目入审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终审决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团务日志复评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