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党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10:46:56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唐文杰 谭浩泉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学生的党团意识,培养学生“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的爱国爱党精神,5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D栋教学楼507室举行了学生党员党课学习会。参加本次学习会的有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辅导员尹彩霞,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20多人。本次学习会由何宝国副书记主讲。

会议伊始,何宝国副书记以提问的方式将同学们迅速引入思考和学习状态。然后,他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和重要意义,对中国共产党新党章做出了全面的解读。何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历程,从1921年7月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第一个党的纲领到2017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党章的修改。党章不断得到完善,中国也在发展中逐渐走向强大。

然后,何宝国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视频,其中影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同学们的奋斗激情,看完后同学们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坚信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接着,《中国人,你要自信》影片中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刘晓东同志对于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过程的介绍,通过中国人自己的不懈奋斗,克服了一道道难关,在海底沉管隧道技术方面就创造60多项发明专利,通过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我国海底沉管隧道技术方从“一个小学生变为引领世界的强国”,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中国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国日益走向强大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通过学习,使大家对新党章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自觉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模范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以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和觉悟,刻苦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专业新增实习基地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之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