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10:32:13      作者:柴明勤   图片:王广   发稿排行榜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参会。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包括三个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院长李磊教授和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同志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李磊向在座的老师们分别解读了三个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要求。第一次明确提出了“一个根本任务”的要求,即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了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第一次对高校提出了“三项基础性工作”的要求,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第一次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思想引领 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的讲话。宋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我校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明确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是站稳立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明确主题,坚持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两项重要任务齐头并进;着眼时效,坚持以问题导向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吴小玲对学习贯彻落实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政治理论学习一定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与实践。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老师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她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最后,李磊指出学院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上等还存在一定作风问题,全院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同时树立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迎接教学审核评估,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之四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外文数据库推广培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