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华侨大学学生领袖拓展班”来纪念馆开展"承志"精神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4 09:35:36      作者:罗丽斯   图片: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发稿排行榜 

5月12日中午2点,近30位来自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的师生到访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正值周末,由于他们没有预约而自行到访,遇上了馆休日闭馆。在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在十几分钟内就赶回到纪念馆,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接待参观。

来访的是“华侨大学学生领袖拓展班”。他们身穿统一服装,到纪念馆是开始“承志”精神调研活动。蔡瑞燕馆长非常重视对他们的接待,负责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因为华侨大学与我校首任校长何香凝、廖承志都有很深的历史渊源。

新中国成立后,面对许多归侨、侨眷,任华侨事务委员会主任的何香凝特别重视他们的子弟上学问题。在她的主持下,先后在北京、广州、福建集美创办了三所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1959年又提出了以招收归国侨生为主的华侨大学的意见。1964年大学建成后,时任中侨委主任的廖承志担任校长。今年是廖承志诞辰110周年,为缅怀首任校长廖承志,探讨他的生平事迹及其精神品质,华侨大学以不同的形式组织大学生开展学习缅怀廖承志的活动,这次是学生领袖拓展班专程来进行“承志”精神调研。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继续向蔡馆长提问:怎样概括廖承志的精神品质?既然是时势造英雄,那今天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他或者他父母那样的时代英雄?新时代青年人要怎样学习廖承志……蔡瑞燕馆长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采集录音、录像,她的回答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交流,华侨大学的师生们才带着目的达成的表情告别我们,踏上归途。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司”空变化“吐”尽芳华——第七届食品文化节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台湾铭传大学师生组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