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都市农业研究院调研组赴台湾调研都市农业

发布时间:2017-01-22 18:20:43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罗玉和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月4日至10日,都市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明星率团赴台湾调研考察。本次调研考察主要就两岸农业教育交流合作制度、两岸在广东珠三角地区农业科技合作政策、及两岸都市农业交流的运作与整体发展策略,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经验交流,学习探索在都市农业方面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

调研组成员还包括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丁力行教授、经贸学院史金善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罗玉和副教授、东莞都市农业研究院熊曼副主任,一行5人深入台湾各地,与台湾从事都市农业及涉农产业的企业和人士广泛交流,就台湾农村都市农业发展和现状以及可借鉴的经验进行了深度调研考察。

图为都市农业考察团一行在彰化县溪湖镇调研葡萄种植

在台期间,调研组实地参访了彰化县溪湖镇葡萄种植园、彰化县二水乡火龙果种植园、高雄大寮区牛樟芝实体栽培、苗栗县大湖乡草莓种植园等台湾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并与云林汉光果蔬生产合作社、南投台一生态农场、台南走马濑农场、台北兴福寮农场、台北至善明哲市民农园等都市休闲观光农场的负责人举行了座谈,详细调研了各都市休闲观光农场的现状和经营理念。

调研组首先对健行科技大学进行了访问,王明星教授转达了我校外事处关于双方就交换生对等接待以及教师互访交流的意见。健行科技大学校长李大伟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彭桠富介绍了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对大陆地区学历认可的情况,并就继续深入开展双方教师参访、实施短期的学生研修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图为考察团对健行科技大学进行回访

调研组在国立屏东科技大学举办了都市农业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多位台湾农业专家和涉农知名人士参会。王明星在会上致辞,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优势,并就广东地区都市农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阐述,诚挚邀请台湾农业领域专家多来广东交流合作。台湾休闲农业学会常务理事、国立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段兆麟,屏东科技大学热带农业研究中心、景观暨游憩管理研究所、客家文化产业研究所等院所负责人先后分享了在都市休闲农业、热带农业资源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我校2016年秋季赴屏东科技大学的4位交流生也出席了座谈会。

图为考察团和台湾休闲农业学会常务理事、国立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段兆麟座谈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开展留校过春节学生慰问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党员教职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