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13:47:2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兰应飞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4月21日,在全校师生喜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91周年校庆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会议室举办校友座谈会,该院50余名毕业生代表归宁母校,齐聚一堂,共谋母校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学校副校长朱立学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前后两个阶段分别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党委书记、原制冷与冷藏专业941班班主任宋垚臻教授为座谈会致辞讲话。宋书记首先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说明了校友们在母校91周年校庆前夕共谋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宋书记表示,机电工程学院毕业校友时间跨度20余年,如今能共聚一堂,诉友情、谋发展,他对此十分高兴及感动;机电工程学院就像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展的缩影,首任院长吕金虎教授、机械学科带头人朱立学教授等都为学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接着,宋书记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描绘了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最后深情寄语“母校好,校友好;校友好,母校好”,希望校友能在工作之余,勿忘母校,能持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随后,学校副校长、原热能991和992班班主任朱立学教授作了发言讲话。他说,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阶段已经从精英教育发展至大众教育,在这种时代浪潮中,母校仲恺要发展,就要更加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其中,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诚挚地希望校友就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问题为母校多献良策,为母校、为学院的发展增添力量。

在交流会的第二阶段,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教授为校友通报了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说明了学院过去取得的成就及下一步的发展需求,希望校友能够多多支持学院的发展工作。他特别提到学校和学院今年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从产学研教、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向校友发出邀请,并表示,学院将会广纳良策,促使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各级校友代表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有校友提出,虽自己已经毕业多年,但不会忘记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因为那段日子的经验,自己能够获得如今的收获;也有校友勉励师弟师妹,无论如何都不能荒废理想,因为理想是用来追求的,而非憧憬;还有校友从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实习就业等方面对学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与会校友还认真填写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毕业生学习满意度调查问卷》。

在座谈会尾声,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对校友们的母校情怀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校友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发展贡献聪明智慧。他期望校友们能够继续从思想、情怀上对学校、学院的发展给予理解、支持及帮助,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为学校继续做贡献。他向校友们表示,学院将保持前进状态,继续传导学校校训精神,狠抓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他也代表学院师生祝福各位校友,继续奋发有为,开创一片新天地,成就辉煌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是在1993年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基础上创办的,根据学校发展需要,2006年1月成立了机电工程系,2008年4月改名为机电工程学院。2009年获得“农业机械化”专业硕士点,2011年增设“设施农业”专业硕士点,2017年获得“农业工程”一级硕士点。因学校机构与专业调整,2012年12月自动化专业(工业自动化)从学院分出。目前,该院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截至2017年7月,该院已培养毕业80个自然班,2651名学生。毕业生遍布全省各地,其中大部分聚集在珠三角地区,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在行业、单位内崭露头角,深受用人单位喜爱和社会好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教学督导组莅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试卷检查工作 下一条:经贸学院团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